Pages

click

10.02.2012

出走吧 就瘋他一次. 好嗎?

    <<序 (下)>> 請稍候, 這一篇也輪不到你. 抱歉讓你們點進來的時候強逼看我帥氣的臉XD

    昨天凌晨因為中午的贪睡玩樂導致必須開夜車趕工, 我知道這樣很該死 但XBOX也必須負上該有的責任 太好玩是罪!! 當時大概快三點左右, 曾經台灣念書的同學突然找我聊天, 與其說是聊天, 其實更像一個邀請. 邀請我去旅行, 一個需要兩個月的旅行.

    開始的時候我很好奇, 需要兩個月的時間的旅行會不會就是我一直最期望的徒步旅行, 經過他的解釋後才知道 徒步是需要最少兩年的 如果是根據這一次的地點計算的話 [首先出發點從馬來西亞, 到泰國 然後中國 終站是印度]  兩個月的方式是以巴士為主要交通來計算的, 當然也有不少徒步的時候, 睡覺也還是得依靠睡袋, 露營 還是當地的廟宇.  性質與徒步相同, 單憑這一個理由就已經讓我熱血沸騰到不是單純靠打手槍可以解決了. 這一整個真的浪漫到不行, 等級都可以媲美抱著rose在船頭, 聽著my heart will go on的歌曲了!

    興奮歸興奮, 我總不能說走就走啊... 我正在創業得最初期, 生意也是蒸蒸日上, 雖然說最近損失了兩個長期客戶, 但對於才開始的生意來說, 成績已經是很好了. 假如必須舉一個例子來說我的事業有多新的話... 嗯... 好吧... 我上個星期才剛鋪上地毯, 椅子我今天是第五天坐, 電腦也才五天前搬進來. 這樣說夠讓人了解了吧? 而且... 最讓我擔心的莫過於家人的反應, 我再自私也清楚知道, 身體的每一吋 每一分 都是授之父母,  徒步形式的旅行再安全 也還在屬於危險的範圍內. 於是當時怡保的凌晨 有一個心情很興奮卻抱著很失望的男孩在失眠著.

    從我決定怡保這個地方就是我以後歸根的落處時, 我就有一種強烈的" 阿~ 以後都不能瘋著要體驗別人的生活了 " 的感覺., 對我來說只是嘗過台灣外勞, 而且還是少爺型的外勞真的不夠, 加上我一輩子人, 沒有真正嘗過那種 褲袋剩一個銅板 "幹 今晚要抓青蛙吃了!" 的那種經驗, 而且老早我就想離家出走了, 上次的離家出走在我十歲的時候, 老爸怎樣都不願意買game boy給我 最遠的距離就只是家對面的草場 然後媽媽叫吃飯 我還很沒有骨氣的 "喔" 一聲跑了回家... 說了這麼多, 對於一個能夠真的體驗完全只能靠自己 朋友也幫不了你的機會, 我不想錯過.

    但我完成了一些的訂單的時候, 我還是試探著媽媽, 看她對這一次的瘋狂有著怎樣的想法, 招式也很老套, 就是告訴了我想去徒步旅行的時候 後面加一句 " 沒有拉~ 我就是問問你看看怎樣而已 ." 順提, 這一招一定要搭配一副不在乎的笑容與一個不在乎的聳肩, 接下來的事情 讓我感到意外的, 我媽是這麼回答的 "你都過二十一了, 我再不喜歡 我也不能管你了, 要不你就問問你老爸, 他年輕的時候也想過這樣瘋他一瘋, 或許他會支持你呢." 我心中回響感慨 我真的該為自己負責了, 媽媽她知道我很想瘋這一回 她不阻擋我, 這樣我就更加不能傷害自己的身體了, 但我還是很想很想 逃跑這一次, 同樣的招式我向我爸 又耍了一次. 我爸他說這個會很辛苦 我會挨不住 但卻還是說了一句 "我很民主的, 你想去就去." 我心裡面 已經淚流滿載了.

    我必須選擇放棄目前所有 才可以真正的體驗生活, 徒步旅行是致命的 這點我必須強調, 但我只要活著回家就好了, 時間敲在明年年頭, 我還有時間說不. 只是我明白我自己 我真的想就這樣瘋他一次. 

    一般的旅行 搭飛機到別的國家旅遊 那種叫著觀光, 你可以見到這城市最好一面
    徒步的旅行 你用長時間一步一腳印 這種叫體驗, 你會見到這國家最真一面. 

單純要讓你們分清楚兩者之間是截然不同的. 我好煩惱 ... 該去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