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click

10.05.2012

速寫短篇 <我是一位女生>

    我是一位女生, 正值青春的一位女生, 我的工作可以說是毫無目地的敲電腦, 計算著別人我這一輩子可能都沒有辦法得到的數字. 畢業至今都快五年了 我知道這樣的生活 真的. 很悶.

    早上起床我都習慣發一個小呆, 媽媽會在餐桌上摆著剛買的早餐 有時候媽媽還會在早餐旁 放一杯冷豆漿. 不知道多久開始早上都沒看到媽媽了. 我永遠都趕不上媽媽起床的時間 等我洗刷完看見早餐的時候 媽媽就幫爸爸一起工作了. 爸爸開了一家小雜貨, 因為主要賣食物為主, 小時候常聽爸爸說 "要比巴剎*快才能有多些長期的顧客."自從開始工作後 我終於知道要爸爸背負我們這一家有多難了. 我對我兩個弟弟都很陌生 他們的世界不是我能夠了解的. 只是知道他們常不回家 回家時卻都和爸爸媽媽互罵, 那段時間都在晚上 而我總躲在房間裡面 帶上耳機, 讓音樂帶我到那個未知的世界, 上上網 看看窗外的天空. 不時還看到對面家的叔叔又喝醉被老婆罵. "噗"其實好好笑.                                              [注:巴剎* - 菜市 馬來文 pasar]

    上班時我不多話, 同事間我只有一個好朋友叫小潔, 中午用餐都黏在一起, 小潔是位很豪放的女生, 他總能夠認識不同的人 身邊的男生總饒著他轉, 身上穿的用的都是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但其實放工後 我們就變成普通的陌生人了, 我又回到我的世界了. 我其實好羨慕她. 至少不像我一樣沉悶. 我知道在我右上轉彎角的男生偷偷喜歡著我的, 他又偷偷望我了, 這個時候我通常都假裝在忙. 有時候不小心對到眼 他會很迅速的把頭轉回去電腦螢幕的設計圖, 假裝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也有時候我會看到他上班時瀏覽社交網站, 有時候在看別的女生. 但大多的時候卻是看我的. 他大概不知道我能很清楚看到他的螢幕吧? 都因為他不曾走過過來我的位子啊. 呵呵 傻瓜. 其實要不是小潔告訴我說設計部門的他喜歡我 我大概都不知道他的存在吧? 雖然大家都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但我也只認識小潔一個而已, 所以我才常常覺得世界是冷漠的啊.

    我其實很享受駕車回家的那段時間, 雖然我的工資不多 但還是有能力為自己買下一輛小車 同樣也是開著音樂 讓自己在這短短的五分鐘 暫時的忘記自己 暫時的不悶了. 但回到家附近我停車的路邊 我又突然回來了. 晚餐時間有時候我會到外面的小吃店用餐, 偶而心情比較愉快我會吃吃快餐 只是有時候我的中學同學會找我一起聊聊天, 但有時候卻是找我聊保險還是直銷才找上我的. 然後時間就跳躍到星期六和星期天了. 然後就好像斷片了一樣 突然... 又星期一了.

    有時候 我不知道自己快不快樂, 這樣也好 至少我感覺不到我不快樂. 有時候 我看著電影 不知不覺就掉下眼淚了, 有時候不是因為電影的感動, 而是覺得自己是時候應該要哭了. 有時候我不明白生活是為了甚麼, 像是我每天早上發呆 腦子裡都是"天又亮了. 等等老闆會不會又突然挑剔我? 小潔今天會告訴我那一個男生送了他甚麼呢? 那個男生會不會又顧著偷看我被上司抓包呢?" 等等這樣的問題.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假如知道了會怎樣.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有一絲的期望吧?

    或許我的世界很小很簡單 但是想想, 其實這樣的生活 我很喜歡. 至少我起床能夠發呆 可以讓我期待,  或許沒有小潔自信的笑容 但我知道我的小車還是能夠聽音樂啊, 對於'設計小子' 可能他不知道 不知不覺中也成了我期許的一部分呢? 可能哪天他會鼓起勇氣和我聊天吧? 或許能夠和我去吃吃快餐.

    我是一位女生 甚至連名字也可能會瞬間被忘掉的女生. 你好 我叫小玉.
-----------------------------------------------------------------------------------------------------------------------------------------------
故事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純粹想寫出一篇細膩的短文而已
送你們一首歌曲


1 comment:

  1. 其实把主角换成男生,把一些部分改一改就会变成我的故事了。。
    哈哈哈哈。。
    xD

    ReplyDelete